close

離開翡冷翠的時候,天有點陰陰的,正好適合告別一個城市!

搭上了豪華的歐洲之星列車,很快就可以抵達義大利最大的城市-羅馬,這座到處都是古蹟的城市,有著悠久的歷史以及許多的回憶,值得每位旅人一一去探訪,說實在的要在兩天之內遊遍羅馬是不可能的任務,不過由於時間有限, 只能由我來選擇重點以及菁華來參觀!

歐洲之星列車免費提供的飲料與小點心
歐洲之星頭等艙上面會提供飲料及小點心

由於羅馬是觀光大城也是義大利最大的都市,因此物價也是偏高的,當初在計畫住宿地點時,就被那高昂的房價給嚇到,最後決定住在Hostel Alessandro Downtown,離火車站非常的近,交通便利!而且是六人房,所以節省許多的費用!到旅館先將行李寄放之後,我們決定把握時間先展開旅程,我們地一個目的地是我個人在羅馬最喜愛的一座教堂之一,勝利聖母教堂Chiesa di Santa Maria della Vittoria,只要有機會我一定會來到這座教堂,最吸引我的是珍藏其中貝尼尼雕刻的聖泰瑞莎的欣喜!不過由於時間接近中午,所以教堂午休中,無法入內只好晚點在過來!位於一旁的摩西噴泉,風塵僕僕的樣子,好似剛從西奈山領受了十戒,再沿路狂奔回羅馬!這座噴泉其實本名是快樂水道橋噴泉(Fontana dell`Acqua Felice)因為是快樂水道橋的終點,所以教宗席斯杜斯五世下令建造這個噴泉,並於1586年完工!不過那尊摩西像是後來添加上去的,由於雕像過於巨大,顯得很不協調!但是後來這座噴泉還是被一般人稱之為摩西噴泉.

 
Pia門(中古世紀的羅馬城牆殘留下來的一座城門)
 勝利聖母教堂
勝利聖母教堂外觀
摩西噴泉
摩西噴泉
摩西噴泉的摩西像
摩西像

教宗席斯杜斯五世下令興建的摩西噴泉上方有教宗的徽飾

位於小廣場的四周除了勝利聖母教堂之外,還有兩座教堂也在一旁,一座是聖蘇珊娜教堂, 另一座造型很特殊的是澡堂的聖貝納多教堂!原本是古羅馬時期戴克里先大浴場的角落塔樓, 後來於1598年被改成教堂,所以名字裡有澡堂兩個字!
IMG_5995.JPG
澡堂的聖貝納多教堂(San Bernardo alle Terme)
摩西噴泉
聖貝納多廣場(聖蘇珊娜教堂+勝利聖母教堂+摩西噴泉)

我們沿著9月20日大道繼續往前,來到了四座噴泉Le Quattro Fontane,這四座噴泉也是西斯杜斯五世教宗任內羅馬大改造計畫中的一個成果!噴泉依附在街角的建築物之中,讓整個街道柔和了起來,也多了幾許浪漫與風情!
IMG_5999.JPG
四噴泉的聖卡羅教堂(San Carlo alle Quattro Fontane)
IMG_6000.JPG
台伯河神(母狼傳說)
 IMG_6003.JPG
朱諾女神噴泉
IMG_6006.JPG
尼羅河神(或說安尼奈河神)
IMG_6007.JPG

台伯河神噴泉
IMG_6008.JPG
朱諾噴泉(或說是力量噴泉)

其實來到這裡不是只為了看四噴泉,我的主要目的是一旁的聖卡羅教堂,這座教堂是貝尼尼的頭號對手--波洛米尼的晚期傑作,教堂完工於1667年,流暢無比的正立面將巴洛克精神發揮到極致,無怪乎可以與貝尼尼相抗衡!
IMG_6011.JPG
四噴泉的聖卡羅教堂(線條流暢的正立面)
IMG_6013.JPG
四噴泉的聖卡羅教堂圓頂是橢圓形的
IMG_6015.JPG
四噴泉的聖卡羅教堂,整座教堂充滿律動感,波洛米尼真是鬼才
IMG_6017.JPG 
四噴泉的聖卡羅教堂,整座教堂充滿律動感,波洛米尼真是鬼才

同一條路繼續往前行就會看到貝尼尼所設計的奎利納雷的聖安德烈教堂San Andrea al Quirinale,同樣也是巴洛克風格的極致之作,1670年完工時也成為大眾矚目的焦點!兩座教堂相隔不遠,較勁的意味相當濃厚,有時候這種藝術家的相互競爭也是讓他們登峰造極的重要因素!不過聖安德烈教堂在午休當中,內部就無法入內參觀,就憑外觀來看,我個人比較喜愛波洛米尼的聖卡羅教堂,他教堂正立面的曲線讓人會有一種跟隨著律動的感動,而貝尼尼的聖安德烈教堂,雖然外觀也是很典雅, 不過卻是缺乏了巴洛克的律動感!
IMG_6019.JPG 
聖安德烈教堂San Andrea al Quirinale
IMG_6021.JPG 
聖安德烈教堂San Andrea al Quirinale
IMG_6024.JPG
聖安德烈教堂San Andrea al Quirinale

繼續往前就是奎利納雷廣場,這裡的重點是奎利納雷宮,也就是現任的義大利總統官邸!由於廣場是在一個小山丘(Quirinale山丘)上,所以有很好的視野,由此可以眺望聖彼得大教堂的圓頂!廣場中間的雙子星噴泉(Castro and Pollux)也是席斯杜斯五世教宗下令修復並安置於此的!但是其中的方尖碑是後來1786年從奧古斯都的陵墓移至此處!
 IMG_6030.JPG
遠眺聖彼得大教堂(梵蒂岡)
IMG_6033.JPG
雙子星噴泉
IMG_6035.JPG
奎利納雷宮(總統府)
IMG_6044.JPG
奎利納雷宮衛兵

由這裡有一道階梯可以往下走,很快就可以抵達羅馬最聞名的噴泉之一許願池!不過前往許願池之前,我先帶著友人前往我個人認為最好吃的義大利冰淇淋店,這家位於小巷內的冰淇淋店,是有一次一位跟我很談得來的義大利中文導遊,她介紹我前往的!吃過之後我就迷上了,只要有到羅馬, 時間許可的話我一定會來這裡享用美味無比的gelato!不過說實在的,這次卻讓我很失望,看來似乎是已經易主了,因為口味變得不同了,原本最有特色的米冰淇淋沒賣了,我想可能我再也不會在來吃了!其實有一點失落感,好像失去了一位老朋友的感覺!
IMG_6054.JPG
讓我失望的冰淇淋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iff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