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勝利聖母教堂之後,我們返回了青年旅館,辦理住宿手續,然後每人扛著自己的大行李,爬上兩層樓!六人房的空間其實算蠻大的,不過當然是很簡便的上下舖,對我來說其實很滿意!而同行友人也大都累癱了!有時候我不禁在想,到底我把行程安排的這樣多,對他們是幸運還是不幸?不過我只是很簡單的想要把我認為值得的景點, 讓他們也有機會跟我一起欣賞,如此而已!我承認我有些偏執狂,對於教堂我沒有抵抗力,所以我想同行友人都辛苦了!!

稍事休息後,我帶著同行友人前往一家網路上介紹的義大利麵餐館,他是一家連鎖店,特米尼火車站附近就有一家,我打算餐後順便去參觀夜色下的羅馬!這家餐館--pastarito餐廳,除了義大利麵之外也有披薩,不過我們對於他的義大利麵都非常好奇,所以點了各種不同的義大利麵,口味相當不錯,價格也非常合理,無怪乎會生意興隆座無虛席!

IMG_6190.JPG
海鮮義大利麵(頗好吃)
IMG_6191.JPG
蕃茄筆管麵
IMG_6192.JPG
白酒蛤蜊麵

吃飽了之後,我們離開餐館,天色變成了深邃的藍,將夜未夜的天空,充滿了許多的幻想,我們步行來到了羅馬四大聖堂之一--白雪聖母堂(正式名稱是偉大的聖母瑪麗亞教堂),這座教堂我們在初抵羅馬的第一天,就已經入內參觀過,不過夜色之下,同行友人竟然無人能夠認出來!!!這就是燈光的奧妙所在,不過也可能是我失職所在!這座教堂跟梵諦岡的聖彼得大教堂,以及拉特拉諾的聖喬凡尼教堂和城牆外的聖保羅大教堂,合稱羅馬四大聖堂,這四座教堂都有聖門,每隔25年才會開放一次,而且是由教宗親自來開啟!上次是西元2000年的千禧年開放過一次,崇高的地位由此可見一斑!
 IMG_6193.JPG
偉大聖母瑪麗亞教堂正面
IMG_6196.JPG
夜色下的白雪聖母堂
IMG_6197.JPG
耶穌馬賽克鑲嵌畫
IMG_6198.JPG
巴洛克風格的正立面
IMG_6209.JPG
某政府機構,文藝復興風格的正面, 燈光下有一種和諧的美感

我們穿越一條條小巷道,曲曲折折之後.羅馬競技場Colosseo就倏然出現在眼前,那麼巨碩的滄桑的風華落盡的傲然矗立,在燈光的輝映下,是一種讓人摒息的美!以及折服的震撼!

西元72年維司巴西安皇帝下令在暴君尼祿金宮的遺址上,建造一座競技場!花了八年的時間,才完成這座古羅馬最偉大的圓形劇場,當然他的裡面承載了許許多多的血腥與殘酷,不過建築物是無辜的,端看人類賦予他何種使命,而競技場不幸的就是必須承負那許許多多的鮮血與犧牲!除了那些野獸與被俘的戰士之外,這裡也曾是許多早期的基督教徒殉教的地方,在1749年奉獻為耶穌受難教堂!

目前看到的競技場有一大部分是殘缺的,那些石材是在15-16世紀時被教宗下令取走石塊去建造教堂或橋樑,據說聖彼得大教堂有一部份的石材就取自於此!
 IMG_6216.JPG
羅馬競技場
 IMG_6219.JPG
君士坦丁凱旋門
IMG_6221.JPG
競技場地下鐵站
IMG_6224.JPG
競技場
IMG_6226.JPG
感覺很像斜剖面的位置

位於競技場旁就是古羅馬廣場遺址,這裡曾經是古羅馬的政治中心,不過遺址位於小山丘上,必須繞道另外一邊才能看見,競技場一旁的廣場上,有一座古老的建築是紀念西元312年君士坦丁大帝戰勝了馬森提烏斯,而完工於西元315年的君士坦丁凱旋門,據說巴黎的凱旋門就是模仿這座凱旋門加以放大而成的!
 IMG_6230.JPG
君士坦丁凱旋門
IMG_6239.JPG
凱旋門上的浮雕
IMG_6242.JPG
君士坦丁凱旋門

離開了君士坦丁凱旋門之後,我們沿著帝國大道往威尼斯廣場前進,途經一面大牆,上方有三個圖示,展示不同年代的古羅馬帝國的版圖!繼續往前右手邊是圖拉真市集,左手邊是古羅馬遺址,不過兩個古蹟的照明並不夠亮,所以無法拍得清晰的照片!下面的照片是雙子星神殿Temple of Castor and Pollux的遺址,目前僅存的三根柱子,是經過無數次整修的結果,不過因為這是每次打勝戰之後宣布的地方,所以特別有紀念意義吧!其他大部分的遺跡都是斷垣殘壁,隱身在暮色之中!
IMG_6265.JPG
temple of castor and pollux

走到威尼斯廣場之後,艾曼紐二世紀念拱廊在燈光的照耀下,顯得耀眼與神祕,晚間不開放入內,但是我個人覺得他的燈光是打的最好的一棟建築之一!
IMG_6276.JPG
勝利女神NIKE

位於紀念堂旁的另外一棟燈光打的非常好的建築物是康比托利廣場Piazza del Campidoglio,這裡最聞名是由米開朗基羅設計的階梯與廣場,不過一直到17世紀才完工,目前是兩座博物館及羅馬市長辦公室的所在地!
IMG_6282.JPG
米開朗基羅設計的階梯,讓爬樓梯變得不吃力
IMG_6284.JPG
新宮--卡比托利博物館
IMG_6286.JPG
卡比托利廣場,也被稱之為星星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iff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