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阿格理真投搭乘火車,大約兩個小時的車程,就可以抵達西西里島的首府--巴勒摩Palermo,也是西西里的第一大城,人口有約90萬人,是南義僅次於拿坡里的大二大城,火車一駛進月台,就可以看到滿滿的人潮,之前在的那些西西里島城市,火車站都是迷你規模,到了巴勒摩果然有大城的氣勢!相對的我也提醒朋友們,要小心自己的錢包!到了售票口的時候,我想必須先去安排一下前往佛羅倫斯的車次,遇到一位非常友好並且親切的站務人員,我本來是打算搭四人臥鋪夜車前往羅馬,之後再轉搭歐洲之星前往佛羅倫斯,那位售票小姐幫我們查了一下之後,告訴我有六人臥鋪夜車可以直達佛羅倫斯,價錢非常便宜,由於我們購買的是義大利火車通行證可在所購火車票效期內,不限次數搭乘義大利國鐵所有的國鐵火車,但票價不含訂位、餐飲及睡臥舖之費用。所以搭乘臥舖必須要另外付費,當那位女士告訴我每位的單價時,讓我非常訝異,因為定位費動不動就10~20歐元,而夜臥的臥舖費用六人一室,每人只要20多歐元,簡直是太划算了!後來討論的結果就是搭乘六人臥舖的那班車!我個人搭過很多次的臥舖車,第一次搭乘六人一室的夜臥火車,我也很好奇在狹小的空間如何設置六個床位!

買好了車票之後,我們就到車站外面,由於預定的飯店是位於港口區域,所以我們一行人分成兩輛計程車,直接搭計程車前往飯店!這次行程中住最多晚的飯店就是巴勒摩的 Ponte Hotel,這是一家三星級的飯店,看網路上的照片感覺上還不錯,不過說實在的,這家飯店是一家老舊的飯店,雖然地理位置還不錯,不過我卻覺得有點不符價值每晚每房90歐元!抵達飯店辦理入住手續的時候,櫃檯的服務人員是位看起來就很勢利的男生,果不其然態度非常傲慢,而且版著一張臭臉,辦完手續之後,我還在一旁用國語咒罵了一頓!也許是昨天阿格理真投的民宿老闆太過和善與親切,落差太大,所以更讓人難以忍受!連跟他索取市區地圖,也是一副愛理不理的態度!辦完手續之後,回到房間!房間非常老舊,但是我的房間有個大露台,可以眺望巴勒摩的市區,不過其他兩個房間就相對來說比較小一些!

IMG_2837.JPG
ponte飯店的房間
IMG_2842.JPG 
由房間露台眺望街景
IMG_2843.JPG
現代藝術
IMG_2844.JPG
鄰近有很多的教堂

放好行李稍事休息之後,我們決定先出去熟悉一下環境,而且也要吃晚餐!之後依照我的方向感,走到了繁華的羅馬大道(Via Roma),這條馬路由火車站前一路延伸到Sturzo廣場,與之平行的Maqueda大道是巴勒摩最熱鬧的商業區域之一,後來我們找到了西西里島最大的劇院馬西摩劇院(Teatro Massimo),劇場附近有很多的餐館,而且在小巷弄裡面,用餐的區域都是露天的,看起來頗有氣氛!不過嚴格說起來,餐食非常普通,甚至可以歸類到不大好吃,不過卻是我們全程最貴的一餐,也是最正式的一餐,因為連前菜(份量頗多,不過可能吃不習慣,所以剩下很多)、餐前酒、第一主餐(義大利麵)、第二主餐(肉類)、餐後水果一應俱全!
IMG_2845.JPG IMG_2846.JPG IMG_2847.JPG IMG_2848.JPG IMG_2849.JPG IMG_2850.JPG IMG_2851.JPG

吃完了昂貴的晚餐之後,我們先前往拍攝馬西摩劇場的夜景,這座劇場是整個義大利最大的歌劇院,也在義大利的劇場裡是赫赫有名的,更是歐洲排名第三大的歌劇院(僅次於巴黎歌劇院Opéra National de Paris 與維也納的州立劇院Staatsoper ),當初是由義大利的國父維托艾曼紐二世下令建造的!這座歌劇院在電影教父第三集中有出現過,劇場內部金碧輝煌,但是必須購票入內跟隨導覽團體一起!

IMG_2852.JPG IMG_2856.JPG

沿著via maqueda往維托艾曼紐大道走去,就會抵達另一個非常聞名的景點(Quattro Canti)四角區,這個十字路口的四個角落,有四大建築物,是由建築家朱利歐拉索精心設計,於1608年動工,經過12年才完工!每一面牆壁的最下層有一座代表四季的噴泉,往上的另外三層則是歷代的西班牙總督與守護聖人的雕像!在燈光的照耀下,彷若回到數百年前的輝煌!

IMG_2859.JPG IMG_2864.JPG IMG_2867.JPG

緊鄰著四角區還有一個巨大的普雷托利亞噴水池(Fontana Pretoria),不過這個噴水池被保守的巴勒摩人取作羞恥噴泉!因為1573年時巴勒摩的政府為了超越梅西納新建的orione噴泉,特別建造了這座大噴泉,要一別苗頭,故意放置在市政府前的廣場中,不過由於廣場的另一端是一座教堂,所以前往做禮拜的民眾,無法接受做完禮拜之後,就要看到赤身露體帶著淫蕩表情的雕像,所以將這座噴泉稱之為羞恥噴泉!至於到底淫不淫蕩,我想見仁見智,不過這座噴泉卻也為巴勒摩帶來了不少的觀光客!

IMG_2869.JPG IMG_2873.JPG IMG_2875.JPG IMG_2878.JPG IMG_2879.JPG IMG_2885.JPG

夜漸漸深了,路上幾乎沒有行人,原本還有些擔心的治安問題,似乎也沒有發生!在返回飯店的中途,途經一家銀行,他的燈光打的真是好!讓整座建築物所有的優點突顯出來,也讓我拍了好幾張的照片!

IMG_2890.JPG

飯店在夜色中竟如一棟公寓,少數的窗戶透出燈光,漆黑的房間不知道是像我們這樣的夜歸人,抑或已經沈沈睡去!總之巴勒摩的夜晚,是美麗的!

IMG_28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iff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