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馬德里機場第一航廈的時候,外面天空還像黑緞布一般的黝黑,如果不是手錶上已經調整好的時間,一定還會認為是深夜時分!

由第一航廈轉搭機場免費的穿梭巴士前往第四航廈,這是2006年才完工的新航廈,地鐵及近郊電車車站都在這裡!同時這也是英國建築師李察羅傑的傑作之一!(他同時也是設計巴黎龐畢度文化中心的建築師)(詳細介紹請參閱準建築人手札

  IMGP0862.JPG  IMGP0861.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近郊電車可以直接連結到馬德里市中心的三個主要火車站(查馬丁Chamartin/阿托查Atocha/皮歐太子Principe Pio),不過也許是因為剛剛通車不久,列車走走停停,甚至還會在在站與站之間倒車來回,不過總算在上午天微亮的時候抵達了阿托查車站!

一出車站票閘口,就先去找尋預售票的西班牙國鐵服務中心,裡面已經是人山人海!因為有了上次法國火車旅行的經驗,早日預定車票,才不會到時候因為沒座位而行程大亂!結果我還是輕忽了夜臥火車的火紅程度,行程上所有必須預定的車次都預定到了,只不過由格瑞那達前往瓦倫西亞的夜臥火車,已經大爆滿了,只能預定到2等艙的座位席!迫於無奈也只好接受了!

在預定車票的時候,由於人數眾多在加上許多段車次,還好櫃檯的服務人員英文可以溝通,只是排在後方的一位女士,非常不耐煩的一直跑來關切我們還需要多久,甚至有些口氣不佳!我也只能無奈的對她說:慢慢等吧!

由於預售車票與當日票是分開發售的,於是解決完了預售票部分,我開始找尋當日票的窗口,看到大排長龍的櫃檯,心就涼了一半!試圖去找尋售票機,不過發現都是需要用卡片的機器,後來我繞行到另一處才豁然開朗,阿托查火車站以室內熱帶雨林而聞名於世,而我們剛剛所在的位置,是為了近郊電車所設置的車站,無怪乎我一直找不到我熟悉的場景,同時也在附近找到了人很少的售票處,順利買到了前往歷史古都托雷多的來回火車票!

曾有一本旅遊指南提到拖雷多,是如此的形容這個地方--如果你只有一天可以欣賞西班牙,那麼請到拖雷多去吧!於是在加上我出自於私心上對格雷柯的偏愛,就從善如流的將拖雷多安排在第一站,作為這次行程的第一個停留城市!

友人們對於車站內的熱帶雨林興趣頗大,所以也就拍了許多照片,到了列車出發前20分鐘左右,還必須通過安全檢查,行李過x光掃瞄機,就可以前往月台,正式展開西班牙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iff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