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瘋狂的一天!因為我們昨天用過了博物館卡,而效期在今天午夜12點就要過期了,於是我為了讓同行友人能夠把巴黎重點博物館都參觀到,安排了這一整天的參觀行程!(我一共安排了4個博物館--羅浮宮+橘園美術館+龐畢度文化中心+奧賽美術館,原本還想去看聖禮拜堂,不過人潮太多而作罷)

首先我安排了參觀羅浮宮,這就耗掉了將近一個上午,不過畢竟羅浮宮是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不參觀個過癮似乎有點說不過去!於是離開羅浮宮就已經將近中午了,之後就前往距羅浮宮不遠的橘園美術館,到達橘園美術館之前,我們就在協和廣場上拍照留念,同時在杜樂麗花園的入口旁,有一家可麗餅的快餐車,我們決定簡單吃個午餐,就前往橘園美術館參觀!

橘園美術館的重點當然是莫內的最後傑作--睡蓮!對於館內簡介由於舊文中已經詳述,不再贅述,有興趣可以點下列連結 http://cliff1967.pixnet.net/blog/post/24622608
IMG_5026.JPG
橘園中的重要典藏--莫內的最後遺作-睡蓮池
IMG_5029.JPG 
橘園中的重要典藏--莫內的最後遺作-睡蓮池
IMG_5031.JPG 
橘園中的重要典藏--莫內的最後遺作-睡蓮池
IMG_5033.JPG
由橘園向外眺望--杜樂麗花園
IMG_5037.JPG
雷諾瓦的畫作
IMG_5058.JPG
自然採光的屋頂

參觀完了橘園之後,我們搭上地鐵前往Chatelet,這裡是前往西堤島的一個地鐵站,由這裡可以先過橋進入西堤島,並經過聖禮拜堂,不過當我們走到聖禮拜堂的時候,就被那滿滿的人潮給嚇到,後來討論之下決定放棄!

聖禮拜堂我在大約10年前曾經參觀過,我對於裡面的彩繪玻璃留下極其深刻的印象,這座禮拜堂是1248年由法國國王路易九世(聖路易)下令興建,用來存放他向君士坦丁堡購得的耶穌荊冠,15扇巨大無比的彩繪玻璃窗,交織成如夢似幻的美景!
有興趣想要欣賞一下的人可以按下連結--聖禮拜堂

西堤島是巴黎最早發展的地方,2000年前就有塞爾特族在這裡居住,之後經歷了不同的種族統治,不過因為戰略地理位置非常重要,所以一直都是統治者居住的地方!

目前整個西堤島有兩個最重要的觀光景點,一個是聖禮拜堂,另一個則是大名鼎鼎的巴黎聖母院!於是我就帶著同行友人一起前往參觀聖母院!

IMG_5077.JPG
聖母院的正立面

巴黎聖母院因為雨果的小說鐘樓怪人而舉世聞名,不過在中古世紀時期,聖母院是巴黎朝聖者必到之處,西元1163年教宗亞歷山大三世放下奠基石,經過170多年無數的工匠及建築師不斷努力之下,1330年完工落成,成為許多教堂競相模仿的典範!正立面  主祭台  主殿

這裡也是來訪巴黎的遊客必到之景點,因此也是人潮洶湧,同時我也在入口處提醒友人,人多手雜,要特別留意第三隻手!於是我們排隊魚貫進入,聖母院的主體建築是哥德式風格,不過高聳的內部卻有些陰暗,同時我個人認為我看過最美的玫瑰窗就在其中!聖母院在西面及南面跟北面各有一扇玫瑰花窗,也是我看過最多扇圓形玫瑰窗的教堂之一!
IMG_5084.JPG
北面玫瑰窗--13世紀的作品,高約21公尺
IMG_5085.JPG
北面玫瑰窗--我個人最喜愛的玫瑰窗
IMG_5126.JPG
南面玫瑰窗-也是13世紀的作品
IMG_5155.JPG
北面玫瑰窗的外觀
IMG_5163.JPG
聖若望23世廣場與聖母院背面(飛扶壁由此看的最清楚)

 

在巴黎市區內的塞納河河道裡有兩座河中島,一座是西堤島,另一座是聖路易島!聖路易島也是巴黎高級住宅區之一,不過我們之所以前往聖路易島,是為了享用好吃的義式冰淇淋--Berthillon!不過後來我們發現我們被騙了,因為在那家正牌的 Berthillon之前,就有一家同樣名字的冰淇淋店,價格也是一樣的昂貴!我們是買了之後才聽到有人騎腳踏車過去邊騎邊罵說是假的冰淇淋店!不過買都買了,吃也吃了,也不可能退錢,只能告訴自己以後要特別留意!    

之後我們繼續在往下一個既定的博物館出發--龐畢度文化中心,其實我帶友人前往龐畢度參觀主要是為了讓他們欣賞居高臨下的風景,因為龐畢度中心館藏的畫作是我個人比較不喜愛的!不過眺望的風景是無敵的!!!
關於龐畢度文化中心

IMG_5194.JPG
由龐畢度中心眺望巴黎鐵塔
IMG_5193.JPG
由龐畢度中心眺望拉德芳斯
IMG_5192.JPG
由龐畢度中心眺望聖德斯塔許教堂

果然到了龐畢度文化中心之後,大家都走的累了,在加上館藏的作品很多都是看不懂的,所以只概略的瀏覽之後,就興趣缺缺的坐下來休息!

這時候我想到了在附近有一家以馬卡洪聞名的店鋪,於是我就提議先行前往購買!結果當我們按地址找到的時候,卻發現正在重新裝修,沒有營業!

於是我就想到了那家最最有名的Pierre Herme!!本來是打算明天再前往的,不過反正時間有空閒下來,在加上在聖路易島上時,我隨口說了一句這裡有在賣馬卡洪,同行友人卻回答我都是看的到吃不到有什麼用!我賭氣之下,就想馬上讓他們吃到馬卡洪!

於是我們搭乘地鐵前往左岸, Saint-Sulpice聖許畢斯教堂(這座教堂在達文西密碼中有出現過,就是那個苦修士搶奪位於玫瑰子午線下方的拱心石那座教堂)一旁就是Pierre Herme的店鋪!

IMG_5386.JPG
聖許畢斯教堂
IMG_5385.JPG
聖許畢斯廣場的四主教噴泉
IMG_5395.JPG
玫瑰子午線
IMG_5390.JPG 
玫瑰子午線
IMG_5403.JPG 
聖許畢斯教堂的拱頂

提到Pierre Herme這家店,在日本人中的知名度,可能比巴黎的老店LADUREE更高!因為Pierre Herme是先在日本開業之後再反攻回到巴黎的!
IMG_5384.JPG 

這家店鋪最有名的是叫做Ispahan的玫瑰餅皮夾覆盆子加上荔枝口味的內餡,這是Pierre Herme他發明的食譜,個頭很大一個,售價將近7歐元(台幣約320元)!

IMG_5418.JPG 
Ispahan
IMG_5414.JPG
Pierre Herme的紙盒
IMG_5234.JPG
Pierre Herme的馬卡洪禮盒

終於兌現了我一直提的好吃甜點之後,我們就在聖許畢斯廣場上的享用了起來,不過由於椅子位在樹蔭下,忽然間發現有位友人的外套上,遭到鳥兒的排泄攻擊,嚇的我們趕緊離開當地,深怕不小心吃的馬卡洪也遭到襲擊!!

繼續前往預定行程中的奧塞美術館!到了奧塞美術館之後,已經接近黃昏了,不過參觀的人潮還是很多!還好我們有博物館卡,所以省去了排隊買票的隊伍!

關於奧塞美術館()()()(

這次我還特別去欣賞了上次來參觀因為要閉館了而遺珠的畫作,將奧塞美術館參觀的更加完整!

IMG_5296.JPG 
奧塞美術館的屋頂露台
IMG_5343.JPG 
馬奈的名作--奧林匹亞
IMG_5345.JPG
馬奈--吹笛人
IMG_5353.JPG 
莫內的兩幅連作--草地上的午餐

其實我已經發現同行友人,體力都已經透支了,今天一整天參觀了這麼多的博物館,他們都非常的疲累,不過為了不要留下遺珠之憾,我也只好殘忍一回!

後來友人們說希望明天早上可以晚一點出門,想再飯店多休息一下!我也欣然同意,反正隔天是法國的勞動節,所以所有的博物館都休息,於是我就打算帶由人去參觀戶外的那些著名景點,比如說凱旋門、巴黎鐵塔等等!所以也就不需要一早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iff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