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是蒙地卡羅的車站太過美麗,不然我不會如此大意!一定是我太過鬆懈,才會造成這後續的許多驚險過程!!雖然驚險,不過最後還是趕上了!再這裡要感謝我的朋友們對我的諒解與體貼,還要感謝那幾位替我也心急的計程車司機!更要感謝的是法國國鐵如及時雨般的誤點!

話說重頭,我憑著9年前的記憶,告訴朋友們說尼斯到蒙地卡羅有班次非常密集的列車,於是我就提議延伸我們的下車站,改為蒙地卡羅下車,這樣可以多去一個國家!因為我對尼斯的印象很模糊,只記得那一片蔚藍的海岸,以及無數的高級度假飯店。

但是我對蒙地卡羅的大賭場,精美無比的建築,依山而建的一大片豪宅,記憶猶新!於是我們就經過了尼斯,沒有下車,而繼續前往蒙地卡羅!打算前往摩納哥這個小公國的蒙地卡羅參觀一下,然後再搭火車返回尼斯,轉車前往亞維農!

當列車穿行過法國中部地帶,來到了南部的普羅旺斯以及蔚藍海岸地區,天空正好開始微明,路旁的海岸線一下子就出現在眼前,而坎城、尼斯等海濱高級度假勝地一一經過時,列車開始進入山區,穿越一座座山洞之後,來到了摩納哥公國的蒙地卡羅!
IMG_2024.JPG

天剛亮的時候,還在山區穿越
IMG_2028.JPG
忽然間就整片海景出現眼前
IMG_2032.JPG
遊艇港口
IMG_2031.JPG
雲層太厚,日出在雲層之後
IMG_2030.JPG
遊艇港口
IMG_2036.JPG
坎城車站(以坎城影展聞名)
IMG_2035.JPG
坎城車站
IMG_2034.JPG 
坎城車站
IMG_2039.JPG
靠近尼斯附近,出現有點類似日本松島的海上小礁岩

一聽到廣播說蒙地卡羅到了,我就跟友人們陸續下車,這時候我犯了第一個錯誤,下車後發現跟我9年前來的時候,絕然不同,整個車站的規模變大很多,而我只顧著拍照,沒有心生警惕去查看返回尼斯的列車班次!而就一群人順著通道,來到了一棟建築的屋頂!

而這裡不是火車站的大廳,是一棟民宅的頂樓,也許是因為摩納哥是位於山丘上,所以建築都是依山而建,因此許多建築物之間都有裝設手扶梯!這時候王大哥提議他願意顧行李,我們去逛逛就好!於是我們將大行李集中於一處,讓王大哥幫我們看顧,這樣我們就可以很輕便的去參觀!
IMG_2043.JPG
蒙地卡羅車站(很新的車站,有點後現代的感覺)
 IMG_2047.JPG
蒙地卡羅車站
IMG_2046.JPG
我們搭乘的夜臥列車
IMG_2044.JPG
我們搭乘的夜臥列車
IMG_2048.JPG  
蒙地卡羅車站的連絡道也是美輪美奐

這時候我們還悠哉悠哉的再路上閒逛,後來找到了一條通往馬路的階梯,到了路旁分不清楚東南西北,於是就亂走亂逛,遠遠的看到了一座碉堡在小丘陵上,我們就順著那裏前進,後來發現一個小廣場,一旁有飯店及一些小攤販,這時候我發現時間差不多了,於是我們往回折返火車站!IMG_2049.JPG
蒙地卡羅依山而建的住宅群
IMG_2051.JPG 
小廣場
IMG_2054.JPG
路上的商店都還沒開門,不過櫥窗裡的商品很有吸引力
IMG_2053.JPG
販售的明信片
IMG_2052.JPG
蒙地卡羅的某飯店  
IMG_2055.JPG
層層相疊的高樓群 

回到火車站,我一去看火車時刻表,就開始頭皮發麻!!因為我們錯過了剛剛走的那班列車,而下一班車是1小時之後,如果搭那一班車,就一定趕不上前往亞維農的列車! 於是我想到了要改搭其他交通工具,而我去詢問巴士,他的發車時間也是30分鐘之後,如果搭巴士也一定來不及!

於是我想到了計程車,可是我們9個人加上大行李,所以一定要分成三部車,而計程車招呼站只有一輛計程車!於是我去跟那位計程車司機溝通,請他透過無線電再叫兩台車過來,還好那位司機的英文很流利,所以能夠溝通!於是我們兵分三路,我跟兩位朋友先出發!

我告訴那位司機我們要趕火車,所以他有盡量在趕,不過他幫我再找的計程車,一直大約遲了15分鐘才去接其他友人!再加上進入尼斯市區之後,開始有點塞車!我的一整個精神都處於緊繃的狀態,後來好不容易抵達尼斯火車站了,列車開車時間剛好到了,可是問題來了!!

我們只到了3分之一,還有六位朋友在路上趕來中!我急的好似熱鍋上的螞蟻,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發車時間到了,可是我仍在門口望穿秋水,那位載我們的計程車司機,還特別折返回來告訴我其他兩輛車應該在10分鐘就會抵達!可是眼看著火車的發車時間已經超過了,這時候我開始找尋時刻表,做最壞的打算,改搭其他列車!

忽然間我看到列車告示版上我們要搭的那班TGV,出現誤點的訊號, 大約會延誤十分鐘!這時候我又重新燃起了希望,我跑到門口去等待另外的兩輛計程車的到來,結果10分鐘過去了,還是沒看到他們!我真是急到不知所以,後來大約在過了5分鐘,終於看到他們抵達!

於是我帶著他們開始拉著大行李在車站狂奔,到了月台發現列車還沒開!不過這班列車似乎有一部分會在半路分開,所以很長很長,而我問那些站務人員,他們也一團亂,後來我找到了我們搭車的車廂,跳上車時,沒多久列車就出發了!這時候我的整個人都快虛脫了!

雖然延遲了, 不過剛巧列車也延遲發車,還好朋友們都能夠跟我配合,在那瞬間都沒人跟我發牢騷,總算圓滿大結局!我本來跟朋友說,計程車資由我來付,因為是我出的餿主意,沒事提議跑去蒙地卡羅!結果友人很體諒的安慰我說,事情圓滿解決就好了,他們決定自己去分攤計程車資!說實在的我感到非常的抱歉,因為是我個人的因素,不過在那瞬間,我很感動朋友們對我的諒解!

趕車驚魂到此結束,不過這一天似乎流年不利,因為當我們抵達亞維農之後,又出了新的狀況!讓我想大呼~~~天啊!怎麼會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iff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