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酒莊大道上的寶石--希克維爾大致參觀完畢之後,我們一行人回到公車站,搭公車返回柯瑪,抵達柯瑪之後,我就帶著朋友們,一起前往小威尼斯la Petite Venise,這也是柯瑪的另一處名勝景點!其實說是小威尼斯倒是有點言過其實,不過景色倒也是值得一探究竟!

如果是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粉絲,看過-霍爾的移動城堡,據說其中許多的動畫場景就是以柯瑪以及希克維爾為藍本去繪製的!

這時候朋友們已經飢腸轆轆,於是我們就先找到一家路旁的小餐館,緊鄰著運河畔,不過由於過了一般吃飯時間,所以只有披薩可以點,我們點了幾片披薩和飲料!大家一起分享著吃,由於是現烤的,所以要等待一下子,於是我就先去附近的小巷弄逛逛,拍攝了幾張還不錯的照片,就返回餐館用餐!

IMG_1983.JPG
小威尼斯區的小廣場
IMG_1984.JPG
小威尼斯
IMG_1986.JPG
小威尼斯
IMG_1990.JPG
用畫的正立面(仿真壁畫)
IMG_1991.JPG
小威尼斯
IMG_1993.JPG
我們的午餐--披薩(還算可口,只是有點鹹)
IMG_1997.JPG
紀念品店
IMG_2001.JPG
五顏六色構成的小威尼斯
IMG_2003.JPG
小威尼斯區的青青河畔

離開了小威尼斯之後,我們就前往柯瑪火車站,搭車返回史特拉斯堡,再往火車站的沿途,看到一做很巨大的水塔,而且造型頗美,據網站上介紹,這個水塔是柯瑪地區一個很重要的水利設施之一,而且歷史頗為悠久,距今有數百年的歷史!然後再水他一旁有一座很像宮殿的建築,是柯瑪的法院,真是讓人瞠目結舌!IMG_2014.JPG
歷史悠久的水塔
IMG_2016.JPG
水塔
IMG_2018.JPG
法院
IMG_2023.JPG
車站裡面的玻璃窗

之後大上火車抵達史特拉斯堡,先到飯店取回寄放的行李,然後前往火車站搭車返回巴黎,由於沒有買到由史特拉斯堡直接前往亞維農的夜臥車票,於是只得要多轉兩個點!抵達巴黎之後,由於前往尼斯的發車站不是在巴黎東站,於是我們還要拉著大行李搭乘地下鐵前往位於左岸的奧斯特理茲車站Gare de Paris-Austerlitz!

抵達車站之後,我這時候做了一個舉動,拿了一張列車的時刻表,造成後來許多的麻煩與狀況!並沒有等很久,就開放可以上車了,因為是臥鋪的車廂,所以開放上車的時間比一般早一些!

DSC00683.JPG 
(搭車前一定要去敲日期跟時間的章)(此照片由友人JUNIOR提供)

我個人覺得法國國鐵的臥鋪車廂設計還算不錯,而且每個床位都會提供一瓶礦泉水以及一個小盒子(裡面有紙巾與耳塞),並且美個床位會有不織布做成的床套,所以整體上來說很舒適!只是對於沒嘗試過在火車上過夜的人,還是會有點辛苦,而我卻睡的很好!

DSC00712.JPG 
(列車上的走廊)(此照片由友人JUNIOR提供)DSC00696.JPG
(每個床位會提供水跟紙巾)(此照片由友人JUNIOR提供)
DSC00695.JPG
(4人一室)(此照片由友人JUNIOR提供)
DSC00693.JPG
(哥哥你的抬頭紋都跑出來了)(此照片由友人JUNIOR提供)
DSC00691.JPG
還算寬敞的空間(此照片由友人JUNIOR提供)
DSC00689.JPG
堆了一堆大行李之後就變擁擠了(此照片由友人JUNIOR提供)DSC00684.JPG
我們搭乘的是頭等車廂(此照片由友人JUNIOR提供)

在睡前我看了一下火車的時刻表,我發現這般列車的終點站不是尼斯,而是會穿越尼斯再到摩納哥的蒙地卡羅,然後再下去還有幾站!而我作了一個很抉擇,我告訴友人們,我們可以順道到蒙地卡羅去看一下,而友人也都聽我的安排!這就是錯誤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iff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