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凌晨5點鐘,我就躡手躡腳的起床盥洗,同房的其他9位各國旅客,都還是熟睡當中,我要趕去巴黎北站,搭乘RER列車前往巴黎戴高樂機場去迎接其他8位朋友,繼續展開後續的環法之旅!

歸還了房卡之後,步出青年旅館,路上的街燈還未熄滅,天色也還是昏暗不明,我拉著大行李,發出頗駭人的聲響,有點擔心會不會有人推開窗戶對我破口大罵,不過還好這個情況沒有發生,路上有些小酒吧還在營業,有些醉漢也還在掙扎,我遠遠的就避開了他們,這時候聽到後面傳來的急促腳步聲,我不禁拉緊了我的背包及大行李,深怕不小心遇到麻煩!

不過似乎都是我自己的想像,下了地下鐵,轉了1次車,終於抵達巴黎北站,此時我已經汗流頰背,氣喘噓噓!巴黎地鐵站看起來相連結的站,事實上可能相距數百公尺以上,而且還有階梯上下起伏,拉著大行李移動,是件極耗體力的事!

轉搭上往巴黎戴高樂機場的列車,我很快就昏睡過去,一睜眼醒來就已經抵達了機場!我由月台前往國泰航空抵境的航廈大廳,還要步行大約10幾分鐘,本來想說如果班機沒有提早抵達,我還可以喝杯咖啡等他們!而等我抵達航廈之後,就看到我的朋友們都已經站在哪裡等我了!這時候忽然間有一種看到親人的欣喜,可能18天的獨自旅行,雖然自在,卻也孤單!雖然沒有感動的想哭的地步,卻也覺得很溫馨!IMG_3185.JPG
與朋友約定的巴黎機場會面地點
IMG_3187.JPG
機場內的指標,順著指標就可以抵達火車站
IMG_3186.JPG 
機場內的指標,順著指標就可以抵達火車站
IMG_3189.JPG
機場內的指標,順著指標就可以抵達火車站
IMG_3188.JPG
機場內的指標,順著指標就可以抵達火車站
IMG_3191.JPG
下電梯之後的左方就是法國國鐵SNCF服務中心
IMG_3190.JPG
列車班次時刻表 (這裡也有TGV)

於是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前往機場的法國國鐵服務中心,去將法國國鐵周遊券啟用,同時也要預約一些行程!一到服務中心,就看見人山人海的盛況,隊伍排的有點長!

好不容易排到我們時,這時候狀況來了!原本預定的火車班次客滿了,連夜臥火車也客滿,這時候我靈機一動,原本直達的火車,改到其他地方轉車,總算解決了這些狀況,原本巴黎北站直達南錫,變成要先搭車到梅茲再轉車到南錫! 而原本三天之後的夜臥火車,由史特拉斯堡要直接前往亞維農,變成了由史特拉斯堡往巴黎,再轉夜臥火車到尼斯,再轉列車到亞維農(後來我才發現根本不用到尼斯可以到土倫轉車比較近,而且我自作聰明把停點延伸去摩納哥的蒙地卡羅,差點沒趕上火車的驚險過程,容我後述)

持有國鐵周遊券可以免費搭乘機場前往巴黎北站 Gare du Nord的列車,不過只能搭由機場往市區的,由市區往機場不可以使用國鐵周遊券!這次很順利的搭上列車,很快就抵達巴黎北站!而我們要前往梅茲的列車是在巴黎東站,由北站前往東站可以搭乘地下鐵,也可以步行!

抵達巴黎北站之後,友人提出他們想吃個早餐,於是我帶著他們到地面層,就可以看到PAUL麵包,我跟有人說Paul再台灣是個高貴的麵包店,在法國卻很大眾,就像台灣的聖瑪莉一樣,到處都有,尤其是較大的火車站裡面都有設櫃!

P1050871.JPG
北站的PAUL麵包(同行友人MONICA拍攝)
 P1050869.JPG
北站的PAUL麵包(同行友人MONICA拍攝)
 

為了怕帶著一群人在路上繞路,我已經提前來試走過兩次,所以熟門熟路,很快就走到了巴黎東站 Gare de l'Est!巴黎東站是巴黎市區的六大車站之一,建於1849年,主要是巴黎通往史特拉斯堡的列車起點站,這個車站也是1883年全世界首班東方特快前往伊斯坦堡的發車站!
IMG_5557.JPG
巴黎東站
IMG_5558.JPG
巴黎東站
IMG_5560.JPG
巴黎東站月台(子彈列車TGV)

 IMG_5559.JPG
巴黎東站月台(子彈列車TG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iff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