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le village hostel paris

IMG_5555.JPG
由我床頭的窗戶往外看就是聖心堂 

http://www.villagehostel.fr/

當初在選擇巴黎住宿的時候,就一直傷透腦筋,因為巴黎的住宿以昂貴聞名,所以一般就算是旅行團體,也都會住宿在靠近機場或是郊區的飯店,但是因為我是自助旅行,而且是自己一個人,住宿飯店花費太高,自然就把目標鎖定在市區內的青年旅館!

幾經選擇之後,選定了Le Village Hostel,因為地理位置離地鐵站非常近,在加上離聖心堂也非常近,而且價格是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每人每晚28歐元(約1300元台幣),我一連住了5,就花了140歐元!

 

 

 

一般的青年旅館有分需要卡跟不用卡的,那張卡就是YH,只要是屬於國際青年之家協會的會員,遍佈於世界80多個國家,共有4000多家青年之家,入住必須憑卡,而且有部分會有入住年齡限制,至於不需要卡的青年旅館,則大多數是私人性質的旅館!

 

第一天入住的時候因為太早,所以行李可以免費寄放在青年旅館中,直到下午3點之後,才可以入住,我分配到的是4人房,一進房裡面空無一人,不過兩張上下舖的床位, 下舖都有放東西,表示有人住了,我只好選擇了靠窗邊的上舖。

 IMG_5554.JPG
上下舖的床位

許多的青年旅館都不提供床單跟棉被,所以我出發前就有購買了一個小型的睡袋,相對的就方便許多!如果沒有攜帶被單 的話,櫃檯也有出租,不過每天要5歐元的樣子!

第一個晚上,房裡一共連我是3個男生,第二天只剩下我跟另外一位美國來的男生,我就將我的床位移到下舖,比較不用爬上爬下的!

 

到了第三天晚上,住進來兩位英國來的年輕女生,而我在第六天的早晨離開這家青年旅館,出發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至於我怎麼會知道他們是哪裡來的?我有跟那位美國來的男生聊了一下天,他一直邀請我到樓下酒吧去喝啤酒順便聊天,不過我個人對喝酒興趣缺缺,所以婉拒了他,他告訴我他是因為收到一筆遺產,所以在他進入社會工作之前,他想藉由自助旅行,多一些人生的歷練!

 

至於那兩位年輕的英國小女生,因為他們每個晚上都玩到很晚才回來,而且睡前都要聊一下天,雖然他們是用壓低的音量講話,可是因為他們分別睡在我跟那個美國男生的上舖,所以還是要有一些的音量,才足以讓對方聽到!

 

這樣的結果就是凌晨2點多,聽到兩個很像老婆婆在低語的聲音!有一晚那位美國男生終於忍不住,他也壓低聲音跟他們說:已經不早了,如果還有話想要商量,可以到外面去說!果然馬上就聽到道歉的話,然後就悄靜無聲!!!

 

整體來說,這家青年旅館最大的優點就是地理位置,Anvers捷運站步行大約5分鐘,沿途有麵包店,簡餐店,在斜對面還有一家超級市場,所以生活機能很棒!

 

至於其他的部份,就不能要求太高!房間還算清潔,不過也許因為我的床頭有窗戶,剛巧正對聖心堂,每天晚上到凌晨都還有人潮喧嘩的聲音,如果遇到週末,那更是人聲鼎沸,頗為吵雜!

 

早餐提供的是很簡單的一個法國餐包跟一個可頌麵包,飲料則沒有限制,有提供果汁及咖啡或紅茶!我則是習慣喝一杯熱巧克力加上牛奶。

 

個人覺得這是一家還不錯的青年旅館,雖然比較老舊,不過還算乾淨整潔,交通便利,要用餐也頗為方便,附近的治安也還算不錯,頗值得推薦!
IMG_5025.JPG
聖心堂夜景
IMG_3605.JPG
剛日出的聖心堂
IMG_3604.JPG
由房間眺望聖心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iff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